~~~~中華文化="吃"的文化  


  
 老外還真是觀察入微!!
老外發現 - 中華文化其實就是“吃”的文化!民以食為天嘛!
我回他:「怎麼個說法呢?」
老外:「就說給您聽聽....


你們常說....


「謀生叫糊口,工作叫飯碗;受雇叫混飯吃;靠積蓄過日子叫吃老本;混得好的叫吃得開;占女人便宜叫吃豆腐;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,對吧!」


我:「是啊!」


老外又說:


「你們受人重用叫吃香;不顧他人叫吃獨食;沒人理會叫吃閉門羹;有苦難言叫吃啞巴虧; 嫉妒叫吃醋; 做得辛苦叫吃力;理解不透叫囫圇吞棗;廣泛流傳叫膾炙人口!」


我:「乖乖!還真這麼回事兒咧!看你還懂得不少啊!」


「還有呢!」老外接著說....


「收入太少叫吃不飽;負擔太重叫吃不消;猶豫不決叫吃不准; 負不起責任叫吃不了兜著走;員警辦事不力叫吃案子; 欺人太甚是吃人;愛管閒事是吃飽了撐著!」


「好啦!我說完了!」


我:「你這老外會不會太無聊了~~ 吃飽沒事幹!」


老外:.............
     還是你們厲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澎歌 的頭像
    澎歌

    澎歌的部落格

    澎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